首页>愿我们的善良,都带点锋芒 > 为什么我那么善良人缘却不好

为什么我那么善良人缘却不好

目录

一秒记住【xiaoyanwenxue】精彩无弹窗免费!

“愿我们的善良,都带点锋芒(.shg.tw)”

为什么我那么善良,人缘却不好

我的一个邻居叫夏梅,四十多岁,长得胖胖的,不上班,闲暇时间很多,整天在小区转悠,爱管个闲事儿。

谁家的房子要出租,跟她言语一声,准能帮着租出去;谁家的电器坏了,维修工要上门,把钥匙交给她,就可以放心去上班了,回来后电器保准已经修好了。

这样一个热心肠的人,按说应该特别受大家欢迎,但是我发现,她的人缘并不好。

夏梅总是上赶着要帮邻居们干这干那,但大家好像都有点儿躲着她。

我跟夏梅熟稔起来,也完全是由于她的主动。

刚搬来住不久,有一次我们在小区门口遇到,她很热情地上前打招呼,出于礼貌,我也给予了热情的回应。

就这样,我们一边聊一边往家走。

到了我家门口,我刚想开口说“再见”

,她抢先一步说,刚才帮人搬东西,把手弄得特别脏,能否到我家洗个手。

于是,我就开门让她一起进来了。

她洗完手并没着急走,而是把每个房间都参观了一遍,又到梳妆台前看我用的是什么化妆品。

临走的时候,她问我洗手的香皂在哪买的,很香。

那是一块手工皂,一个朋友自己做的,正好我还有一块未用,就送给了她。

第二天一大早,我还没起床,就听到有人敲门。

我迷迷糊糊地打开门,看到夏梅拎着一袋小笼包和一袋豆浆站在门口。

她说为了表示感谢,特意给我买了早点。

我说自己昨晚加班到很晚,只想睡个够,不想吃早点。

谁知夏梅不请自进,嘴里一边吧啦吧啦地说着不吃早点的各种坏处,一边自顾自地进厨房拿了碗和盘子,把豆浆倒入碗中,把包子摆在盘子里,放到餐桌上,监督着我呵欠连天地吃完。

从那天起,我的噩梦就算开始了。

夏梅隔三岔五就到我家来串门,来就来吧,她还特别喜欢对任何事都指手画脚。

有时候她来时正赶上我做饭,油热了,菜刚一下锅,她在旁边大惊小怪地“哎”

一声,吓我一跳,问“怎么了”

,她就说“你怎么不放葱花,要先放葱花爆香,再放菜,不然炒出来的菜没味道”

;如果赶上我洗碗,刚倒上洗洁精,她“哎”

一声,吓得我差点儿把碗掉地下,她就说“你要把洗洁精倒在洗碗布上,这样节约,像你这种洗一个碗倒点儿洗洁精,洗一个碗倒点儿洗洁精,太浪费了”

……

夏梅不但动口,还动手。

有时候她还会亲自动手做示范,发誓要把我做家务的坏习惯都给矫正过来。
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

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