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>茶馆杂记 > 第三十记人肉包子

第三十记人肉包子

目录

(小燕文学WwW.XiaoYanwenXue.CoM)

在某城市的日月湖边,有一座寺庙叫佛光寺,虽然是新建成的,可香火非常旺盛,前来烧香拜佛、磕头还愿的人络绎不绝。

在佛光寺的前面有一个包子铺和一个粥棚。

卖包子的人姓李,六十多岁,他的包子味道特别鲜美,很多人都来吃,有时都做不够卖的。

可就是没有人能吃出来包子是用啥馅做的,老李也从来不对别人说。

卖粥的姓张已经七十多岁了,他和老李还是一个庄的呢。

老张除了卖粥以外,还免费为香客、路人和民工提供茶水,一干就是好几年,从没中断过。

老李曾埋怨老张说:“你净干些赔钱的事图个啥?”

老张不以为然地说:“举手之劳,方便别人也等于方便自己吗?”

有一天,来了个和尚坐在包子铺和粥棚之间的桌子前。

佛光寺里的和尚老张和老李都认识,却没见过他,于是问:“仙师是刚来的吧?喝粥还是吃饱子?”

和尚道:“我是昨天才来的,来碗粥吧,包子就免啦。”

这时,有个正在吃包子的人说:“他的包子可好吃啦,不然给你一个尝尝。”

和尚摆着手不要,那人还要给时,只见从佛光寺里走出来一个人,五六十岁是个大胖子,跩跩的像头大肥猪,有二百多斤重,一脸横肉面带凶相。

他来到包子铺就坐在和尚对面,要了一大盘包子和一大碗粥狼吞虎咽地吃起来。

他边吃边对和尚说:“自从建成佛光寺,我捐钱无数,也算是功德无量,佛爷都给我记着呢,所以保佑我行(金运),生意越做越好,挣的钱越多,我往寺里捐的钱也越多,这也叫人佛互利吗,你说对吧大和尚?”

和尚并没答理他,大胖子吃饱喝足也不给钱,只说以后一起算便起身走了。

老张和老李似有忌畏也不敢向他要。

和尚问道:“此人咋如此嚣张?”

老李说:“人家有钱有势,我们惹不起。

在离日月湖不远有他的一个工厂,那是一个严重污染的厂子,整天浓烟滚滚,散发出刺鼻的有毒气体,熏得周围的庒稼不结子,附近的村民呛得直咳嗦。

村民也举报他几次,因为他上面有人,环保局也不敢查他,他更毒辣,更肆无忌惮,村民们也只能敢怒不敢言。”

这时老张问和尚说:“佛爷真的像他所说,是按捐的钱多少来记算功德的吗?”

和尚说:“不是的,就拿你和他来说吧,他向寺里捐的钱是你的无数倍,可他的动机是为了私欲,只能减罪不可免罪,更不能替罪。

而你提供茶水,是为了大家,是大大的善事,他的功德不及你的千分之一。

你以后善终,灵魂可升天堂,而他会毒发而死,还要受百口嚼咬。”
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



返回顶部